双校合作谋发展,研学双赢普新篇

——我院与新建二中共建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6


为加强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的联系,提高学生的从教水平,1112日,生命科学学院与新建区第二中学在新建二中综合楼八楼会议室举行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健、教师代表姚宝骏、新建二中校长陶茂荣、副校长黄春华和部分师生出席了该仪式。

仪式伊始,张书记简单阐明了仪式主题,明确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双方共同发展。他强调,师范生技能的培养,不仅单方面依赖自身,还必须依靠广大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在加强人才培养方面合作的同时,也能够进一步加强教育科学研究方面的探索,利用双方的优势,在教师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加深合作,促进两校共同发展。接着,姚老师总结了本批次实习生的实习成效,并对本次双校合作的意义做了阐述,即有利于更好的分析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方向。

新建二中陶校长、黄副校长在仪式中均对此次合作表示高度认可,共同表明两校要以此次教育实习基地的建立为契机,抓好基地建设,切实做好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并充分利用实习基地这一平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最后,张书记与新建二中陶校长正式签署了教育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授牌。  (文/图  叶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