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

5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方荫楼3501会议室举行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龙中儿在开班式上作专题党课。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在开班式上,龙中儿指出,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院以专题读书班的形式开启主题教育“第一课”,推动党员师生沉下心来通读、精读、研读原文原著原理,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带动全院来一场理论大学习。

龙中儿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心得体会,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为题作了专题党课。他重点从感悟思想的真理力量、领悟立根铸魂的根本立场、推动引领时代的磅礴伟力、坚持增强智能的科学方法等方面分享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他强调,要结合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与会同志从学院学科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图  生命科学学院  三审三校  张扬法 张英俊 龙中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