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2022年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公告

一、学校简介

江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前身是1940年创建的国立中正大学,是江西省本科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高校,位于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美誉的江西省省会南昌。

学校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全国第一批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设有23个专业学院,1个独立学院,3个产业学院,76个本科招生专业,2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共有本科生近27400余人,博硕士研究生7700余人。学校是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全国“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高校、全国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

学校拥有1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化学、心理学、教育学、中国史、数学、地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体育学、物理学、生物学)个专业学位博士点(教育博士)5个博士后流动(工作)站,3ESI全球前1%学科(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4个江西省一流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化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3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马克思主义理论进入A类学科,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化学进入B类学科。

学校现有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单糖化学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分子筛膜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淡水鱼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1个国家大学科技园,2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无机膜材料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网络化支撑软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个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鄱阳湖湿地与流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功能有机小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水上项目训练监控与干预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CSSCI期刊,6个省“2011 协同创新中心”,39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重点研究基地)

学校校本部共有在编(含人事代理)教职工27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800余人,博士1000余人。拥有全职在岗的国家级高端人才40余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国家级荣誉教师70余人,省教学名师等省级荣誉获得者300余人。

江西师大附属中学是全国百强中学、江西省第一批全省重点中学和第一批全省优秀重点中学,江西师大附属小学是全国百强小学。江西师范大学教职工子女享受一条龙入读附属学校政策。

二、人才需求计划

2022年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计划表(详见附件1)

三、招聘类别、条件及待遇

()学校政策待遇

 1.人才类别、招聘条件及待遇参照《江西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2019年修订)(校发〔201930),网站链接:https://rczp.jxnu.edu.cn/

 (1)领军人才

 ①领军一类:一人一议。

 ②领军二类:年薪120-150万左右(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60-80/年津贴),安家费150万,科研资助经费50(非实验学科)、不少于500(实验学科)

 ③领军三类:年薪60-80(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40-50/年津贴),安家费100万,科研资助经费40(非实验学科)、不少于200(实验学科)

 (2)拔尖人才

 ①拔尖一类:年薪40(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15/年津贴),安家费70万,科研资助经费30(非实验学科)80(实验学科)

 ②拔尖二类:年薪35(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8/年津贴),安家费60万,科研资助经费20(非实验学科)60(实验学科)

 (3)学术骨干

 ①骨干一类:年薪30(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5/年津贴),安家费50万,科研资助经费15(非实验学科)50(实验学科)

 ②骨干二类:年薪25(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3/年津贴),安家费45万,科研资助经费15(非实验学科)50(实验学科)

 (4)博士()人才

 ①博士()一类: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5/年津贴,安家费40万,科研资助经费不少于10(非实验学科)、不少于40(实验学科)

 ②博士()二类: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前三年享受校内副高六级绩效工资待遇),安家费30万,科研资助经费8(非实验学科)20(实验学科)

 ③博士()三类:按实际受聘岗位享受待遇(前三年享受校内副高六级绩效工资待遇),安家费25万,科研资助经费5(非实验学科)10(实验学科)

 (5)海外人才

 ①终身教授:年薪不低于60(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25-30/年津贴),安家费80万,科研资助经费50(非实验学科)200(实验学科)

 ②助理教授:年薪50(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15-20/年津贴),安家费40-50万,科研资助经费30(非实验学科)100(实验学科)

 ③优秀海归:年薪35(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10-15/年津贴),安家费40万,科研资助经费10(非实验学科)、不少于50(实验学科)

其中,在非学院(含科研机构)受聘教学科研岗或教学辅助岗的博士人才,按以上人才类别享受相关待遇,但不享受科研经费资助。在非学院(含科研机构)受聘党政管理岗的博士人才,提供安家费25万元;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绩效工资按六级职员四档标准执行;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试用期考核,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按有关规定予以解聘;首个聘期5年内原则上不允许转岗。

2.   为加强领军人才(含准领军类和拔尖一类)引进,学校推出“以房引才”政策。详见江西师范大学诚聘海内外领军人才公告,网站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DTKfybLAPykozl2cCap7Q

人才类别

年薪

产权房(含装修和车位)/安家费

(二选一)

科研资助经费

配偶

安置

领军一类

一人一议

137平米左右产权房/安家费一人一议

一人一议

安置配偶工作

领军二类

年薪120-150万左右(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60-80/年津贴)

137平米左右产权房/安家费150

科研资助经费50(非实验学科)、不少于500(实验学科)

领军三类

年薪60-80(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40-50/年津贴)

115平米左右产权房/安家费100

科研资助经费40(非实验学科)、不少于200(实验学科)

准领军类

年薪40-60(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20-30/年津贴)

92103平米左右产权房/安家费80

科研资助经费30(非实验学科)100(实验学科)

拔尖一类

年薪40(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15/年津贴)

92103平米左右产权房/安家费70

科研资助经费30(非实验学科)80(实验学科)

注:人才类别、招聘条件及待遇参照《江西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2019年修订)(校发〔201930),其中准领军类人才已通过国家级重大人才项目函评并上会评审(答辩)但未入选且有2年以上参评机会的具有冲击国字号人才项目(含四青)或重要荣誉、重大项目的人才,及经专家认定达到相当层次水平的高层次人才。

3.   所有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均享受事业编制待遇,并享受小孩入读附属学校一条龙政策。

4.   优秀海归及博士()人才前三年享受1000/月住房补贴或提供过渡房免费居住。

5.   新引进的青年博士且实际受聘为中级及以下岗位人员每人发放津贴800/(发放1)

6.   紧缺急需1类博士、优秀海归及拔尖以上人才可视情况安置配偶工作。

 7.   业绩特别突出者,在上述待遇基础上,还可一人一议。

()南昌市政策

符合条件者还可享受南昌市人才政策:在2020616日之后来赣工作的博士研究生给予每人一次性就业、安家、租房等生活补贴5万元;首次将户口迁移至南昌(含集体户口),每人发放1000元落户奖励。具体参见《关于支持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洪发〔20209)及其补充规定。

()江西省政策

符合条件者可享受江西省人才支持政策:推荐申报江西省“双千计划”人才项目(国家级重大人才项目入选者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进入考察环节)、江西省“井冈学者”等人才项目;入选可享受相应的科研经费资助和生活补贴,具体详见《江西省引进培养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实施办法(试行)(赣才发〔20172)和《“井冈学者奖励计划”实施办法》(赣教人字〔201356)

四、应聘程序

1.简历投递:凡有意应聘者,请直接将简历、成果材料等资料打包发送至江西师范大学人事处邮箱:jxsdrcb@jxnu.edu.cn和各单位联系邮箱(详见附件2)。若是用人单位三天之内没有回复消息,请直接联系用人单位书记/院长。

2.面试考察:用人单位根据需要,采取笔试、面试、讲课、专业技能操作考核等一种或多种形式进行考核,择优录取。

3.体检:在面试考察环节,原则上一并安排体检。体检费用由学校承担。体检标准参照《江西省申报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执行。

4.研究审批和公示:学校研究审批各用人单位上报的拟引进高层次人才,并及时发布公示名单。

5.政审与录用

经学校研究审批同意引进的应聘者,由各用人单位组织进行政审,政审合格后办理录用手续(政审贯穿人才引进全过程)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91-88120183

招聘邮箱:jxsdrcb@jxnu.edu.cn

联系人:刘老师、唐老师

手机微信号:15910592805

QQ群号:876703766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开发区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先骕楼55313

邮编:330022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按照上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招聘工作将尽量采用电话、视频、互联网等非现场接触方式办理有关事项,以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

2.相关调整事项我校将以网站发布的形式向社会公告。

附件1:江西师范大学2022年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计划表.pdf

附件2:江西师范大学各单位联系方式一览表.pdf

校发30号关于印发《江西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2019年修订)》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