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剂信息)江西师大生命科学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12-03-29浏览次数:577

 

 

 

欢迎调剂

江西师大生命科学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

 

一、学院概况

江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可追溯到国立中正大学生物系,由中正大学首任校长、著名植物分类学家胡先骕博士创建。学院现有教职工总人数62人,其中专任教师42人,教授8人,副教授22人,讲师12人。 专任教师中具博士学位的教师31人,在读博士生6人,具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97.6% 。在学院教师群体中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师1人,江西省首届教学名师1人,江西省学科与技术带头人1人,江西省高校学科带头人2人,江西省骨干教师2人,江西省首届青年科学家1人。学院目前建设有生态学、生物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生物化工二级硕士点和工程硕士、学科教育(生物学)等两个专业硕士点。学院拥有教学实验室6000余平方米,建设有庐山植物园、江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国药有限责任公司等专业实践教学基地6个,南昌二中、南昌大学附中、南昌十中、南昌市实验中学、新建二中、南昌十七中等教育实习基地 8个。生物学实验中心被列为江西省教学示范中心。学院现拥有二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分别是与地理与环境学院合作共建“鄱阳湖生态环境与资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功能有机小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中科院庐山植物园共建的“江西省亚热带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学院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注重以科研促教学,取得了可喜成绩。拥有一支学术水平较高、学术思想活跃、经验丰富的科学研究队伍。我院近三年来承担了国家“973”预研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 总金额达500余万元。

二、调剂要求及专业

今年我校执行国家A类线,2012年有大量调剂名额,尤其是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欢迎广大考生积极申请!在调剂生源中,学校也将安排部分公费名额。可供调剂的专业有:

1)学术型: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态学、生物化工

2)专业学位:教育硕士(生物)、工程硕士(生物工程)

三、调剂程序

1.考生填写调剂信息。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在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user/loginPub_tj.jsp)中按要求填写调剂志愿。

2. 学院审核调剂。各学院在系统内挑选合格考生,与挑选到的考生电话确认,并将同意调剂的合格考生添加到复试备选库。

3.研招办发出调剂复试通知。经过院系挑选的考生,经研招办审核同意后,及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通知调剂考生参加复试(研招办发出复试通知后会电话告知考生)。复试时间和地点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届时的相关通知,或关注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发布的相关信息。

4.考生接受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研招办发出复试通知的48小时内,在调剂系统中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否则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5.考生前来复试。考生按复试通知要求前来我校进行复试,如未按时报到,取消复试资格。

6.发拟录取通知及考生考试档案调函。对被拟录取的调剂考生,我校将在调剂系统中发“拟录取通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接受“拟录取”,否则取消拟录取资格。

四、学院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方荫楼三区五楼3531

联系人:任老师  0791-88120391

        邹老师:0791-88120393

江西师大生命科学学院

201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