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新生数字化报到注意事项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13-09-03浏览次数:537


2013年新生数字化报到注意事项

 

江西师范大学从2013级新生开始全面实行数字化迎新。数字化迎新分网上预报到和现场报到两阶段。
第一阶段:8月25日—9月7日。2013级新生收到录入通知书之后,根据以下操作步骤完成网上预报到。
一、新生登陆江西师范大学网站http://www.jxnu.edu.cn,点击江西师范大学迎新网链接或输入网址http://yx.jxnu.edu.cn进入江西师范大学迎新网页面;
二、在迎新网页面左侧输入新生个人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考生号;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后六位);
三、进入系统后页面左侧会显示功能列表,所有新生需点击“新生信息录入向导”,完成“新生基本信息的录入、缴费预选、军训服装预定、生活用品预定、学平险代办、抵校信息登记入学报到”几个环节。如果某个环节需要进行修改,可以在左侧菜单栏中选择进入修改,如下图:
  四、为缩短现场报到时间,学校为每位新生办理了一张银行卡随录取通知书寄出,请同学们根据迎新网中的预缴费选项先进行项目的选择,然后将相关费用存入该银行卡,学校将委托银行扣款。
五、确因经济困难无法交纳学杂费的新生可申请“绿色通道”。办理流程为:
(一)新生在迎新网中点击“新生绿色通道申请”按钮进行网上预申请。
● 点击“新生绿色通道申请”按钮;
● 在“新生绿色通道申请”页面中的“是否申请绿色通道”选项中选择“是”;
● 弹出“申请缓交理由”输入框,填入新生本人的申请理由;
● 点击“提交”按钮,完成。
 
   (二)新生凭乡镇、民政等部门的证明及《新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申请表》等相关材料在现场报到的当日到学校“绿色通道”指定办理点进行办理。
(三)学校组织专人对新生的绿色通道申请和有关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符合条件的可以办理“绿色通道”,签订借据,暂缓交纳部分学杂费。
(四)学生凭“绿色通道审批表”办理相关入学报到手续。
(五)已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缴清贷款余额即可,无须申请绿色通道。
如不能登陆迎新网,可拨打咨询电话:0791-88120567。
第二阶段:9月8日。新生进行现场报到。已完成网上预报到的新生在9月8日当天凭本人录取通知书到江西师范大学指定的报到点报到。(注:请保护录取通知书上条形码的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