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若干规定自查情况报告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5-06-19浏览次数:411

 

    根据校党办字[2015]17号文件的要求,现将我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若干规定的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1.加强领导。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若干规定,进一步推进我院干部作风建设,严肃干部纪律,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华清同志负总责,班子成员相互配合,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参与,加强对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领导。

    2.认真学习。积极组织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若干规定及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在2015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田延光同志讲话、周晓朗同志的工作报告。全体党员干部应从自身做起,以学习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真正落实好,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若干规定。

    3.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八项规定”、“六条意见”的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切实把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各级政府的要求上来,中层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二、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1.厉行勤俭节约,控制办公开支。对办公经费的使用科学制定年度计划,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常态化开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教育,推进节约型学院建设,严格落实节水、节电等节能指标,鼓励办公设备耗材循环利用。加强财务计划审批管理,严格控制人员经费及差旅、会议、通信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会议、干部培训、资产配备、业务宣传、课题调研和出国培训考察经费等实行计划管理。学院无公务用车,因公需要租用公务车辆,严格审批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认真执行接待宴请和陪同人数标准,公务接待一般安排在校内,截至4月底,公务接待费用不足1000元。严格把关出境出访活动,今年除4位教师按正常途径出国进修学习外,学院党政领导无出访活动。

    2.按要求认真清理超标办公用房。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办公用房清理整改专项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切实做好办公用房清理工作,清理后的办公用房使用面积符合规定,不存在变通使用等情况。

    3.强化制度落实,严格监督检查。学院采取自查自纠、征求意见、集中检查等方式方法,加强对学院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若干规定的执纪情况进行监督。建立监督检查结果报告、点评和运用机制,将干部遵守“八项规定”情况作为其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相关材料归入个人廉政档案;将各责任人落实情况列入绩效评估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截止至4月底,学院未出现违规问题。

    针对目前学院还存在落实“八项规定”成效主要体现在节约经费开支上,落实工作部署缺乏灵活性,结合实际抓落实的力度欠缺等问题。为此今后学院在持续抓好“八项规定”落实上必须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重点是完善工作制度,注重工作的具体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强化监督机制。依托院务公开平台,采取适当形式,及时公开“八项规定”落实情况,更好的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评议,增强工作动力,不断推动学院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和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