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主题教育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491

2014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安徽代表团审议时首次提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三严三实”,在全党、全社会引起高度共鸣,因此为了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帮助学生党员增强“严”和“实”的意识,在广大学生中起到更好的带头作用。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服务站率先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三严三实”的教育活动。

124日(星期五)14:30,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惟义楼1407准备就绪,生命学院韩再超老师应邀来解读"三严三实"。开始,韩老师对“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不仅对单个字进行了分析,而且还通过一些社会时事、身边现象来进一步说明,让学生易懂。接着,他强调“三严”是基础,“三实”是关键学生党员践行“三严三实”,要在“忠、真、实”上下功夫,并且要落实,而不是纸上谈兵。最后,他还表达了他对学生党员的希望,希望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不弄虚作假在接下来的一系列的考试中,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要好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身边的同学也加入诚信考试行列中,同时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时刻提醒自己是个党员身份,要以身作则,要起带头作用。对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也给出特别的期望,希望他们能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培养服务社会的态度,关心国家大事。整个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地听老师讲解,时不时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经过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们对“三严三实”有了一定的了解,思想、行动方面会有所改变。担起党员的责任,带动更多大学生向党组织靠拢;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学会服务社会,积极乐观。

至此,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服务站组织的“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结束。

              (图/邱思枚 文/邱思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