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5级本科生专业调整工作会议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313

  

    为提升学院整体学科水平,协调各专业均衡发展,2016年4月25日中午,江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惟义楼7201教室召开了2015级专业调整工作大会。学院部分领导、各专业负责人、2015级全体同学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非主持。

    会上,副院长邹峥嵘为大家具体介绍了本次专业调整工作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学院充分尊重同学们的选择,对专业分流中未进入心仪专业的同学给予充分的鼓励。接着,匡素芳老师上台宣布本次专业分流测试结果,同学们翘首以待的最终结果终于揭晓。

    最后,院长龙中儿向同学们谈了几点意见。“慎思后行,向往并不代表适合。”龙院长说,“专业分流对于在座每一位的同学是艰难的抉择,而参与评审的老师也是权衡学生多方面因素进行评分,选择师范类的同学很多,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从事教育事业。”他指出,学科专业结构暨学院调整不仅是立足于学校的长远发展做出的重要部署,而且也是为了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中能学习自己适合的专业。龙院长对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三个专业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同学们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带去了更多的信心。

    近年来,我院优化专业布局,动态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取得了一定的结果。今后,学院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整合教学、科研、学科、人才等学科专业资源,系统实施学科专业分类建设,整体推进学科专业办学实力的提升,提高办学影响力和社会声誉。(文/图 生命学院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