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让笑容常驻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375

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尊老爱幼的光荣传统,为新中国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予老人更多的关爱,帮他们解除内心的孤单,同时呼吁全社会关爱老人。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服务站组织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于2016年4月12日下午两点半在南昌市上营坊社区开展“春风送暖,让笑容常驻”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精神建设,加强大学生服务意识,希望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与模范带头作用。

2016年4月12日下午两点半,“春风送暖,让笑容常驻”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之前,负责人员准备好小马甲、清洁用具、血压计等,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准时到达江西省南昌市上营坊社区与老人们亲切交流日常生活,拉进双方距离。老人们向参与人员讲述过去的艰苦岁月和现在的美好生活,志愿者则为老人们表演了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尤其当参与人员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引起了老人们的强烈共鸣,老人们边打拍子边跟唱,场面热烈而又温馨。

接下来负责人员将活动参与者分成三组,同时发放活动中所需物品,并交代相关注意事项。一组在社区服务站里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并提供生活建议。另两组分两路清理社区小广告,为老人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

经过这次活动,大家感悟颇多。它不仅使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思想变得更加成熟,极大地培养和提高了大家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也提高了大家的团结协作的能力。希望我们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对老人们的关爱之情,尊老爱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文/童海涛 任明静 图/童海涛 任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