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名,伴你成长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7-03-05浏览次数:385

 

在建党九十五周年之际,为向学生宣传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等为主要内涵的八一精神实现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拓展学生课外知识,提高专业知识技能,提升国民文化素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服务站组织学生党员于6月4日上午9点在南昌市启音小学举办以“以爱为名,伴你成长”的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两名党员通过PPT的形式为学生讲解八一精神,主要是以南昌纪念馆和八一广场为内容进行发散,通过PPT,展示了很多纪念馆内的浮雕、人物雕塑等,通过这些让学生深刻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不易,老师也让他们用手语表达了少年强则国强的奋斗情怀,并在最后为他们推荐了电影和书籍,意在让学生好好地学习八一精神。第二部分是进行生物知识的拓展,党员带领学生一起认识了狼、豹等陆生动物和少量昆虫,学生对动物有着极大地兴趣,尤其是对寄居蟹,在讲解过程中,不仅了解了它们的生活习性,还询问它们是否可以食用,积极提问的模样使得气氛更加的活跃。第三部分是通过动物视频播放,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在活动最后,每人都得到了一张师大明信片和自制的叶脉书签。

 

经过这次活动,学生对八一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拓展了很多有关生物的课外知识。我相信这次的活动,会让学生时刻发扬八一精神,更好地为实现中国梦、为自己的生活、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