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打扫实验室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7-03-05浏览次数:671

为发扬党的先进性和发展党员的纯洁性,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秉承着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同时提高大学生的自我修养,响应党总支发出的号召,宣传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服务站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义务打扫实验室。义务打扫实验室是我院党员服务站一直以来的固定活动,已经成为了我院服务站特色活动之一。

为了加大此次活动的影响力,此次打扫实验室活动分为了六次进行,时间在每周六的上午九点到十一点。每周六上午九点参加打扫活动的同学在学院楼一楼集合进行签到,然后由活动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以及主要的活动内容,同时对清扫时一些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再将参与活动人员以一组三人进行任务分配,共同打扫一个实验室。起初,实验室桌面上的玻璃仪器随意摆放,桌面上沾有实验试剂,还放有废弃的纸屑和布条,大家在整理桌面时,小心地移动玻璃仪器,以免损坏,并按仪器类别分类,放在了方便拿放的位置。收拾好桌面的杂物后,再将桌子和黑板擦干净,保证地面没有水印。为了尽量减少工作中的纰漏,清洁完毕后同学们又细致的对实验室中仪器的放置方式进行了一一的检查,最后由工作人员对实验室进行检查之后大家签退离开。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精神,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同时也带动了其他同学服务、奉献的热情。

(文/尹明悦 图/尹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