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字[2018]035号】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359

 

各学院:

为落实《江西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常态监控实施方案》,提高试卷质量,规范考试工作,同时为针对去年审核评估试卷检查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学校决定组织专家对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期末考试试卷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检查采用随机抽取方式进行,抽取原则为每个专业3门课程,每门课程一本试卷(抽查试卷目录详见附件2),其中第3门课程参照审核评估专家抽调的试卷抽取。

2试卷评价参照《江西师范大学试卷质量标准》(以下称试卷质量标准)进行,具体内涵详见附件1。并按试卷质量要求装订整齐,材料齐全。

3、针对一学期考试课程少于(含)1门的专业,酌情扣分,并不高于平均分。

4、考试改革课程试卷参照试卷质量标准执行。

5、试卷请于20184241200之前交教务处教学信息科。报送情况纳入检查评分。

 

附件1:江西师范大学考试试卷评价项目内涵

附件2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抽查清单【上传的文件:试卷查抽查清单.xlsx 

 

 

教务处

2018420

 

 

  附件1

江西师范大学考试试卷评价项目内涵 

1.  试题内容要符合教学大纲中对知识、能力的基本要求。

2.  能覆盖课程的基本内容;中等水平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能做完,并有时间复查。

3.  试卷编制规范,文字、插图工整、清楚、准确。

4.  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措辞规范、严谨,表述准确,无歧义,并能严格执行。

5.  阅卷评分用红墨水钢笔或红芯圆珠笔批改,评卷标记清晰,记得分,得分前不记“+”或“-”。各大题的得分汇总到题首并登记在卷首的得分栏内。

6.  记分、统分严谨、准确,无误判。公共必修课采用流水作业判题(即每人只判其中一部分题)。

7.  试卷各签名处(如命题人、试做人、审核人、评阅人、复核人等)无遗漏,成绩更改处有评卷人签名。

8.  试卷分析采样足量,成绩分布合理,呈正态分布。优秀率在1/5以内。

9.  试卷分析科学、客观,改进意见能反馈、指导教学。

10.      试卷装订整齐美观,按顺序包括封面、答题卷封面、学生成绩登记表、试卷分析表、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空白试卷、答题纸(按学号顺序从小到大)。答题卷份数与实际考试人数完全相符,无缺漏。学生成绩表中期末成绩与试卷卷面分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