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团课我来讲

发布者:欧阳范鹂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34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学校共青团基础,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创新团课教学形式,给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1110日,生命科学学院同学积极参加了江西师范大学于惟义楼组织开展的2020年“微团课”大赛决赛。


赛前,生命学院举行了“微团课”初赛,就综合能力多方面考核后,推举优秀选手参加此次决赛。本次大赛分为理论测试和团课讲授两个环节。理论测试环节中,参赛选手在组织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座,在考试中认真思考、谨慎下笔作答。理论测试过后,团课讲授环节正式拉开序幕。生命学院参赛选手围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展开阐述,运用新颖独特的PPT、简洁生动的语言对讲授内容进行了详细且有逻辑地讲解,以流畅的讲述,充满激情的授课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待参赛选手讲解完毕后,评委老师及大众评委根据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打分,评委们对选手的优异表现作出表扬,点出各选手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建议。


此次“微团课”大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团日活动的积极性,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讲课技能,加深了同学们对团基本知识、重要会议精神的理解,奠定了同学们的坚实理想信念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加强了大学生思想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团知识学习氛围。(文/图 生命学院新媒体 杨水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