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选手在“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31

1119-20日,“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作为我校生物组的唯一选手,我院2017级生物科学2班刘佩婷同学取得了生物组二等奖的好成绩,其指导教师为潘阳、胡桂平两位老师。

本次大赛面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6个学科,分为初赛与决赛。其中初赛共有包括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部属重点师范院校在内的120所高校的539名选手参赛。此后,经评委匿名评选,6个学科共计168名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决赛内容包括在150分钟内无网络条件下完成教学设计以及课件制作,在5分钟内准备好时长3分钟的即席讲演,并进行8分钟的模拟上课和板书展示。各环节充分考验选手的学科素养、教学基本功与应变能力。

我院刘佩婷同学,在指导教师潘阳和胡桂平的帮助下,经过学院与学校的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在本次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凭借优秀的个人素养、出色的教学设计以及良好的现场发挥,最终喜获二等奖,为学院再添荣誉,充分体现了我院在提高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的成绩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