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 生命科学学院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72

为让即将踏上考研征途的同学们对考研有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帮助他们树立考研信心,为他们提供专业的考研意见,6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惟义楼7103教室举办了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龙中儿、院长邹峥嵘、副院长袁涛,导师代表简敏菲出席2019全体同学参加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英俊主持。

袁涛副院长和简敏菲老师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学院博士学位授权点及特色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多了解学院学科品牌。龙中儿书记从考研意义、考研院校及专业选择和考研建议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辅导。他表示,在选择考研方向时,应以兴趣为师,结合自身实际,考虑就业预期,慎重做出决定。他强调生科考研学子们要自信,不宜妄自菲薄;要勤奋,有志者事竟成;看氛围,见贤思齐;有决心,确立目标,风雨兼程。参会学生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老师们的建议,考研士气大受鼓舞。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为学院2023届考研学子搭建了一个高效的考研交流平台,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有利于调动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坚定其考研决心,明确其考研目标,有利于生命学院建设积极向上的学风,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文/图 生命学院新媒体 郭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