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是缘分,相处是学问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同学们“拯救”宿舍关系,促使同学们与室友积极沟通、彼此磨合并尽快融入大学的集体生活,由江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心素质拓展协会举办的“助力人际,守护心灵”讲座,于20221116日在惟义楼展开,面向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

19时,讲座准时开始。姚康老师和王逸虹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开场,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宿舍内因人际交往处理不当而点燃的“战火”。也许是性格不合,抑或是生活习惯上有所差异,种种原因导致的摩擦和冷战,让不少同学对老师描述的场景深有同感。主讲老师进而提出能够使同学们打开格局,缓解紧张关系,让宿舍也能上演欢乐颂的方法与措施,如不因个人习惯影响他人,建立寝室规范,不拉帮结派,在出现问题后及时进行友善沟通等。直播结束,对于如何处理好宿舍人际交往,同学们都有了新的理解。

宿舍人际交往是一个永恒而经典的话题,一方小小天地,承载的是四人相遇的缘分与归属感。相遇本就不易,如若能够和谐相处更是一件幸事。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进行了相应的自我反思,而从中获得的人际交往技巧,不仅能应用于处理宿舍关系中,更能在平时的交流中派上用场。相信同学们都能够处理好宿舍关系,构建另一个温馨的家园。(图/文 心协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