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健康)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11

生命科学(健康)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

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11日,生命科学(健康)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到会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生命科学(健康)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生命科学(健康)学院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然后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代表生命科学(健康)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其他党员处级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涂宗财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指出,大家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他强调,生命科学(健康)学院的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一是要提高站位“学”、结合使命“悟”、立足实际“干”。从促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高度谋划推进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肩负责任,在“四个大担当”和“一个大作为”上下功夫。一是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有大担当。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不拘一格、突破常规。既要引进高端领军人才,更要培养好现有的人才,培养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人才;二是在更高质量一流学院的建设上要有大担当。要抢抓机遇,作示范,勇争先,锚定“一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力求在大平台、大项目、大奖励上求突破;三是在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上要有大担当。引导教师把论文写在赣鄱大地、红土圣地上,强化校地、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四是在推进院风建设引领学校作风建设上要有大担当。坚持以好的教风、学风、考风、作风引领学校的校风建设;五是在党建引领上要有大作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三力”建设,推进党建业务一盘棋,坚持从严治党。

三是要清晰思路,在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按照“摸清家底,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突出特色,对标对表”的工作思路,抢抓机遇,特色聚焦,凝练主攻方向,持续拓展生存空间,深入挖掘发展空间,走出一条高质量、有特色的学院发展之路。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激发对事业“拼”的激情,甩开膀子加油干,努力拼出最好成绩,为加快建设一流师大贡献生命科学(健康)学院的力量。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学院将持续深化学习,扎实落实整改,统筹推进工作,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拼搏劲头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