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岗促就业,合作成双赢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41日,生命科学学院院党委书记龙中儿、院长邹峥嵘、副院长刘如龙带队前往南昌市进贤县李渡元代烧酒作坊,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李渡元代烧酒作坊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年代最早、遗迹最全、遗物最多、时间按跨度最长、最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的大型古代烧酒作坊,其白酒不仅酒香四溢,更是作为国酒宴请国宾、远销国外。

在实地调研的过程中,学院向单位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与就业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单位的用人需求进行了全方面的了解,收集各招聘岗位信息,并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单位与学院的合作关系,实现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招才的共赢局面。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烧酒文化发展情况与前景、酒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校方进行交流探讨,表示非常注重与高校的合作,希望能在给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的同时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与难题,促进江西酿酒手工业的发展。双方在友好融洽的氛围中就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实习实训等方面进一步达成共识,单位负责人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肯定,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加强了院企深度融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用人企业与毕业生的精准对接。生命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为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