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健康)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9

424日上午,生命科学(健康)学院方荫楼35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学院科级干部、全体师生党员以及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英俊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邹峥嵘传达和解读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党委书记龙中儿作动员部署讲话。

邹峥嵘首先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内容、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明确学院贯彻主题教育方案的思路。然后从夯实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内部治理三大基础工程,打造书香学院目标体系,构筑育人新格局等角度解读学院主题教育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融合的实现路径。最后,要求全院党员师生要深刻理解、认真落实,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效。

龙中儿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必要举措、推动党内教育的深刻实践、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二是要把握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效推进。要把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到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聚力根本任务,贯通融合、深入推进美好大学、一流大学、模范大学在学院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坚持善作善成,把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思中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强党性中真作为;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在建新功中见成效。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各级组织的领导责任,形成上下合力;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紧密联系实际,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展现主题教育成果。





(图/文:生命科学学院   三审三校:张扬法 张英俊 龙中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