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元生物多样性,携手共建美丽自然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素珍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3

在第23个“世界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为推进高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5月2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协同南昌市高新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城管局在学校青年文化广场举办以“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在方荫楼三区五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座谈会。

本次宣传活动,在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黄禄星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黄禄星局长向大家强调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保护生物多样性在江西省的重要意义,呼吁广大群众贯彻落实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具体行动。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英俊指出,本次活动将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结合校史校情,他以我校青山湖校区“中国第一张大学校园生态文化绿地图”为例,讲述了学院为推动学校生态文明校园建设做出的行动,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身体力行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怡杉环保副总经理彭戈呼吁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加强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的相关研究,表示环保公司将履行企业社会职责,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活动现场展出生物多样性宣传展板、播放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视频,并发放生物多样性宣传品,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同学们认真观看,仔细聆听,受益匪浅。

在主题座谈会上,各方共同探讨了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议题。黄禄星局长向大家介绍了高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相关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龙中儿结合学院具体科研、教学工作实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及研究方向;怡杉环保副总经理彭戈结合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讲述其企业的发展情况。各方在会议中交流探讨,有效推进、深化校政合作和校企合作。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向广大师生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关注地球生态环境,积极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活动中来,深化了校政、校企合作,未来各方将携手出发,同心协力,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校园、美丽高新。